寶寶要出來 認清分娩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要出來 認清分娩信號

2020年09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分娩像一場舞蹈的高潮,領舞的演員恰恰是自己。雖然分娩期並不是一個準確的日子,但是出生前寶寶會給媽媽許多信號。

子宮底下降

初產婦到了臨產前兩周左右,子宮底會下降,這時會覺得上腹部輕鬆起來,呼吸會變得比前一陣子舒暢,胃部受壓的不適感覺減輕了許多,飯量也會隨之增加一些。下腹部有受壓迫感

由於子宮底下降,分娩時即將先露出的部分,已經降到骨盆入口處,因此出現下腹部墜脹,並且出現壓迫膀胱的現象。這時你會感到腰酸腿痛,走路不方便,出現尿頻。 

見紅

妊娠最後幾周,子宮頸分泌物增加,自覺白帶增多。正常子宮頸的分泌物為黏稠的液體,平時在宮頸形成黏液栓,能防止細菌侵入子宮腔內,妊娠期這種分泌物更多,而且更黏稠。

隨著子宮有規律地收縮,這種黏液栓隨著分娩開始的宮縮而排出;又由於子宮內口胎膜與宮壁的分離,有少量出血。這種出血與子宮黏液栓混合,自陰道排出,稱為見紅。見紅是分娩即將開始比較可靠的徵兆。如果出血量大於平時的量,就應當考慮是否有異常情況,可能是胎盤早剝,需要立即到醫院檢查。

腹部有規律地陣痛

一般疼痛持續30秒,間隔10分鐘。以後疼痛時間逐漸延長,間隔時間縮短,稱為規律陣痛。破水

陰道流出羊水,俗稱破水。因為子宮強而有力的收縮,子宮腔內的壓力逐漸增加,子宮口開大,胎兒頭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從陰道流出羊水,這時離降生已經不遠了。

寶寶的小腦袋已經向下進入產道,羊膜囊破了,羊水流入產道,這個時候就應該去醫院了。如果破水來得太早,比預產期提前很多天,還沒有進入準備降生的位置,就比較危險了。因為這個時候臍帶會先於寶寶滑向陰道,在後面的腦袋壓迫著臍帶,阻礙血液的流動。因此,這個時候產婦應該平躺著被送往醫院,以保證不壓迫臍帶,使胎兒的供給得以繼續。

標籤:【信號】、【分娩】、【認清】、【出來】【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