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秋季的幾個保健要點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秋季的幾個保健要點

2020年08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秋風瑟瑟,氣候多變,隨著秋季的來臨,早晚的溫差變化增大,對於准媽媽來說更應注意自身的保健,以保證胎兒健康成長。

 

疾病要預防

 

腹瀉 秋天上市的新鮮瓜果比較多,但這個季節也正是天氣逐漸轉涼的時候,早晚氣溫低,晝夜溫差大,如果不注意食品衛生,抵抗力相對比較差的准媽媽就容易鬧肚子了。這對準媽媽的威脅可比對平常人大得多,可能會刺激孕婦宮縮甚至導致早產。

 

便秘 秋天氣候乾燥,准媽媽如果不注意飲食調理,就可能便秘。因此,建議准媽媽對油膩食物和肉類攝入要適量,別一味追求貼秋膘,要適當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對於緩解便秘都有好處。

 

呼吸道疾病 在天氣轉涼、晝夜溫差大的秋天裡,一些呼吸道的毒感染容易流行,孕婦們應關注氣候的變化,及時添加衣服,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做一些戶外活動,但要避免或少去人多擁擠的地方。即使在室內活動,居室也要保持空氣流通,預防一些致畸毒的感染,如風疹、鉅細胞病毒感染,因為這類病毒對胚胎有致畸作用。特別是在懷孕早期,如有可疑風疹或鉅細胞病毒感染的可能,最好去醫院做有關病毒的特異性抗體檢查,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做出相應處理。

標籤:【要點】【保健】【幾個】【秋季】【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