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易患乳腺癌的3種人群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易患乳腺癌的3種人群

2019年07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乳房是個非常嬌氣的部位。對乳房護理知識不瞭解、沒經過正規培訓的人,無法掌握好手法的輕重,對會對乳房進行一些破壞行為,而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致誘因很多,飲食結構不合理、動物蛋白吃太多、環境污染、工作壓力大等都有可能讓機體免疫力失調,刺激腫瘤生成,但普遍還有一個看法認為,不生育不哺乳的女性發生乳腺癌幾率較高。生育哺乳防的是“未來”的癌變可能,女性在懷孕、哺乳期間,也進入了“炎性乳癌”的高發期,孕婦產婦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懷孕哺乳期的女性體內激素水平大為改變,比平時更容易患“炎性乳癌”。炎性乳癌的特點是惡變程度高、進展快、復發轉移多、症狀類似炎症從而非常容易被忽略,不少媽媽由此不幸拋下襁褓中的新生嬰兒離開人世,還有一些則在懷孕期間就面臨“保孩子還是保自己”的艱難選擇,因為懷孕期不能大量用藥,而一旦拖延則可能回天乏力。

這幾種女性產後更容易得乳腺癌:

1、不愛哺乳的媽媽易得乳腺癌

研究結果顯示,女性在生產之後以母乳餵養的時間越長,日後發生乳腺癌的危險越小。

研究專家指出,很多女性在嬰兒6個月大後,便不繼續喂哺母乳。如果她們能夠喂哺6個月以上,每年至少有1000人可免受乳腺癌的侵犯。通過哺乳可以促使女性的內分泌系統進行調整,使性激素逐漸恢復到平衡狀態。資料表明,哺乳次數越多,時間越長,乳腺癌的危險越小,而未哺乳女性的乳腺癌發生率要比哺乳女性高出5倍左右。

乳房是個非常嬌氣的部位。對乳房護理知識不瞭解、沒經過正規培訓的人,無法掌握好手法的輕重,對會對乳房進行一些破壞行為,而容易患上乳腺癌。

2、產後不當擠奶易得乳腺癌

乳房是個非常嬌氣的地方。對乳房護理知識不瞭解、沒經過正規培訓的人,無法掌握好手法的輕重,多用蠻勁對乳房進行暴力擠壓。暴力擠壓,不僅不能將乳汁淤積的乳腺管通開,反而還會使乳汁淤積更嚴重,從而引發乳腺炎,繼而導致乳腺癌。

此外,對於乳頭發生皸裂的產婦,如果按摩者不衛生,會大大增加感染的機會,細菌可從乳頭皸裂處進入乳腺組織,從而引發乳腺炎。

3、產後護胸不當容易致乳腺癌

沒有哪個女性不愛護自己的胸部,但是有些女性認為自己的乳房長得不稱心,於是人為的抑制或增大,結果卻適得其反,因此,要有驕人的胸部,千萬不要再犯下列錯。

壓迫法縮胸:有些女性,生育之後感到過度乳房增大,認為不美觀,便使用乳罩予以壓迫,殊不知這種“壓迫法”往往會適得其反,一旦解除“壓迫”,乳房立刻一蹶不振耷拉下來。

人工填充:至於採用填充材料來豐乳“增肥”的人工方式,對健康有著嚴重的影響。國外有資料統計,硅膠之類的填充物在體內時間長了,容易誘發乳腺癌。

標籤:【人群】【3種】【乳腺癌】【易患】【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