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雞蛋 不同人群方式不一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吃雞蛋 不同人群方式不一

2014年12月3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雞蛋,算是最平常的美味了,做法很多,每種都那麼好吃。可是怎樣吃雞蛋,才算健康吃雞蛋呢?不同階段不同人群又該怎麼樣健康吃雞蛋呢?孩子、孕婦、老人、都市白領人……健康吃雞蛋,方法各不同。

都市白領:巧吃雞蛋 抗勞減壓

生活節奏的加快,導致都市白領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熬夜、電腦前久坐等帶來的疲勞感,也不斷顯現出來。雞蛋中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都是都市白領恢復體力的必備元素。

卵磷脂,對抗腦疲勞——大腦的主要成分是卵磷脂,腦疲勞正是由於卵磷脂的損失所致。蛋黃中豐富的卵磷脂可以補充大腦所需的營養,幫助大腦恢復活力。

維生素B,對抗壓力——雞蛋中的維生素B,有助於把糖轉化成能量ATP,對抗壓力。

鐵元素,對抗氧不足——鐵質不足使人臉色萎黃,精神易疲憊。每100克雞蛋黃含鐵150毫克,可以有效補充人體造血,增強血液運輸氧和營養物質的能力。

蛋白質,對抗黑眼圈——由於雞蛋中富含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又能促進細胞再生,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增加蛋白質的攝入,有助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

孕媽媽:每天3個蛋 孕育聰明寶寶

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脂肪和水這7大營養素中除了纖維素之外,其餘的雞蛋中全有。它的營養幾乎完全可以被身體利用,是孕婦理想的食品。

每100克雞蛋就可以供給10.8克優質蛋白,這不僅有益於胎兒的腦發育,而且有利於提高產後母乳的質量;每100克雞蛋還含膽固醇680毫克,它是腦神經的組成成分,還可以轉化成維生素D;除了膽固醇,卵黃中還含有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卵磷脂等;更為重要的是蛋黃中含有“記憶素”——膽鹼,適當多吃雞蛋有利於出生的胎兒更加聰明伶俐。

孕媽媽的食蛋方針:

1.適度適量。雞蛋吃太多會增加孕婦胃腸道及腎的負擔,孕婦吃雞蛋每天不宜超過3個。

2.全熟原則。未完全熟的雞蛋很可能有沙門氏菌殘留,而且還會影響人對生物素的利用,導致某些生物素的缺乏。所以,孕婦必須食用完全煮熟的雞蛋。

小孩:健康成長 雞蛋是個寶

正在成長髮育期的孩子,一旦蛋白質攝入不足,則可使機體抵抗力降低、消瘦、發育緩慢。雞蛋含極為豐富的蛋白質,蛋黃中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膽固醇、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鋅、磷、硫等礦物質,更重要的是蛋黃中的膽鹼,有助於智力發育,這樣營養全面的食品非常適合孩子食用。

孩子食用雞蛋原則:

1.全面攝取,營養豐富。

雞蛋內缺乏維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糖),所以還要配合其他食物加以補充。

2.每天2個,體格健康。

小孩每天吃2個雞蛋,太多同樣會造成胃腸道負擔。

3.羹湯更易幼兒消化。

雞蛋羹、蛋花湯能使蛋白質鬆解,更加易於消化。煮雞蛋需要囑咐孩子細嚼慢咽,有助於消化和吸收。

老人:每天1個蛋 健康心腦好晚年

不少老年人因為雞蛋黃中含膽固醇較高,對雞蛋望而生畏,這是不正確的。除了膽固醇,雞蛋黃中還富含有卵磷脂,它是一種乳化劑,可使脂肪膽固醇乳化成極小顆粒,從血管排出後為機體所利用。雞蛋還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護血管防止硬化。

尤其現在市場上有像德青源這樣的品牌雞蛋從雞糧調配入手,科學地進行調控,解決了雞蛋中所含各種營養配比的問題。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減少50%,而其卵磷脂含量提高2倍。在這樣的前提下,膽固醇正常的老人,每天食用1個雞蛋,既能補充人體對優質蛋白的需要,又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含量。

漂亮MM: 輕鬆瘦身

不必再計算卡路里,也不用再禁食碳水化合物,減肥只需每天早餐吃兩個雞蛋。雞蛋含有世界上最高品質的蛋白質,並含有重要營養素,包括葉酸、核黃素、硒、B12和膽鹼。每個雞蛋只含75卡路里,熱量也低。每天早上兩個雞蛋,保證了營養,並能產生長久飽腹感,輕鬆減肥。同時,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於去除脂肪,煙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由此可見,雞蛋也是個減肥佳品。更讓時尚MM們高興的是,雞蛋中含有豐富的鐵,在輕鬆控制體重的同時還能面色紅潤,真是一舉多得。

 

 

標籤:【方式】【不一】【人群】【不同】【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