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胎教從孕24周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光照胎教從孕24周開始

2018年10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光照胎教法最好從孕24周開始實施,用手電筒即可,因為此時胎兒對光開始有反應。

其實,胎兒在懷孕第13周開始就已經形成了,孕25周前和 32周後總把小眼睛緊緊地閉著。從懷孕24周後,將光射進子宮內或用強光多次在母親腹部照射,可發現胎兒眼球活動次數增加,胎兒會安靜下來。

用B超檢查儀可以觀察到,用手電筒的微光作為光源,一閃一滅地照射孕婦的腹部,胎兒的心率就會出現變化。一般來講,每次對孕婦腹部照射3次,照射的同時,准媽媽和寶寶進行對話,告訴寶寶現在是什麼時間。這樣,可促進胎兒視覺功能發育,對日後視覺敏銳、協調、專注和閱讀都會產生良好的影響。

需要說明的是,光照胎教和音樂胎教運動胎教一樣,都是孕婦自身磨練性情、提高修養的過程。准爸爸可以和准媽媽一起進行光照胎教,要堅持下去、有規律地去做,才能使胎兒領會其中的含義,並積極地做出回應。

標籤:【開始】、【24周】、【孕】、【胎教】、【光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