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做產前診斷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做產前診斷的方法

2018年09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我只希望生個健康的寶寶!”這幾乎是每一個准媽媽的心願。為了寶寶健康,有些檢查是不能忽略的。

准媽媽們該如何做產前診斷呢?來看看這些檢查方法吧……

一、妊娠早期地中海貧血症的篩檢。

二、妊娠早期梅毒檢測:有則盡早治療。

三、妊娠早期毒抗體檢測:若沒有麻疹抗體,則應避免在人多、空氣混濁的公共場所出入,以免感染。

四、在第14周時做陰道的子宮頸評估檢查:對於曾有習慣性流產紀錄的孕婦是必要的檢查,可預知是否有必要採取措施避免早產。

五、妊娠16周時做母體血清篩查:包括胎兒蛋白及游離乙型絨毛膜性腺刺激素的篩查,如有不正常的數據,應進一步確認。

六、在16-18周時行羊膜穿刺:高齡孕婦沒有選擇餘地,均應接受這項檢查,高危孕婦也應接受此項檢查。

七、18至23周胎兒形態外觀、成長趨勢及羊水量的評估檢查:若檢查出有重大胎兒畸形及缺陷,則應終止懷孕。

八、妊娠24周至26周:施行常規糖尿篩查。

九、妊娠28周之後:懷疑有早產之虞的高危孕婦,包括多胞胎妊娠、羊水過多症、先前有流產紀錄者、紅斑狼瘡患者、糖尿病患者等等,都可在28周以後做早產預測檢查,以及早防範。

十、妊娠36周以後:應養成每日記錄胎兒胎動的狀況。若胎動減少,應盡快到醫院檢查。

十一、妊娠36周至38周:可以針對胎兒成長、羊水量及臍動脈血流速波形圖變化,對子宮、胎盤功能做出終期評估,以及早發現問題,將可減少圍產期嬰兒的發病率及死亡率。

標籤:【方法】、【診斷】、【產前】、【做】【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