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要注重保健 小心患上急性乳腺炎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媽要注重保健 小心患上急性乳腺炎

2018年08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急性乳腺炎在年輕的媽媽身上出現的幾率越來越大,這樣連母乳餵養寶寶都會受到威脅。26歲的王女士生下女兒不到一個月,就患上急性乳腺炎,不但女兒無法吃奶,自己還挨刀做了引流。

產後急性乳腺炎患者近兩年明顯增多,其中不少女性是由於孕前沒有及時發現和治療乳腺疾病,導致孕期引發急性乳腺炎。對此,醫生建議女性在懷孕前接受乳腺檢查。 

王女士在20天前順產一名女嬰,可幾天後她突然覺得胸部脹痛得厲害,特別是在寶寶吃奶的時候,胸部更是火辣辣得疼,到醫院一查竟是急性乳腺炎,醫生建議王女士穿刺治療,把乳房內的膿吸出來,可王女士一聽要扎針便嚇跑了,一耽擱就是5天,最後實在疼得受不了這才接受治療,而此時她的乳房內已有壞死組織,只能開刀引流。

市婦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高春光介紹,近兩年產後急性乳腺炎患者明顯增多,分析原因,一方面女性分娩後身體抵抗力明顯下降容易受感染;另外,乳腺疾病患者增多是導致急性乳腺炎患者增多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如果本身患有乳腺疾病,在孕前沒有治好,懷孕後會導致增生加重,引發急性乳腺炎。而女性在哺乳期一旦患上急性乳腺炎,不但影響寶寶吃奶,而且急性化膿性乳腺炎若治療不及時,有可能導致死亡率極高的炎性乳腺癌。因此,專家建議女性最好在準備懷孕前做個乳腺檢查。

標籤:【急性】【乳腺炎】【患上】【小心】【注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