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可能遇到的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齡產婦可能遇到的危害

2018年05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裡,大齡媽媽的數字呈攀升趨勢。幾年前,深圳各大醫院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佔到10%;廣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高齡產婦逾三成;北京人民醫院接收的3000多名產婦中約有10%為高齡產婦,而且這一數字連續8年每年遞增7.8%。

 

也許某個年齡段裡我們只能一心一意。不做良母的那幾年,我們有更多時間和空間去成長自我,但是生小孩便一拖再拖,不少高齡准媽擔心孩子的健康。讓我們來看看大齡媽媽的危險:

危險一:難產大出血

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產道和會陰、盆骨的關節會變硬,不易擴張,子宮的收縮力和陰道的伸張力也較差,有的高齡產婦分娩的時候宮口開得慢,甚至開不了,以至於分娩時間延長,容易發生大出血和難產。也正因如此,高齡產婦的剖宮率比一般產婦要高。

危險二:更易患乳腺癌

高齡生育還可能導致身體出現癌變,據最近的流行學調查資料表明,35歲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發生率比30歲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齡越大,乳腺癌的發生率就越高。

危險三:對產後恢復不利

年齡大了,身體各項機能的恢復沒有30歲以前的快,而女性很關注的身材、皮膚等,同樣不如年輕產婦恢復快。

危險四:妊娠併發症

高齡產婦可能面對的還有來自妊娠的併發症,產生懷孕相關的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機會比年輕的產婦還高。而高齡產婦在懷孕時,高血壓、心臟或是腎臟、糖尿病的內科併發症機會也比較多一點。

對孩子的危害女子到了中年,其坐骨、恥骨、骼骨和骰骨相互結合部基本已經骨化,形成了一個固定的盆腔。因此,極容易致胎兒滯留宮內引起胎兒窘迫症。這種窘迫症對胎兒的威脅性,輕者影響胎兒心腦缺血缺氧,甚至導致不可逆性腦損傷,重者窒息致命。

標籤:【危害】【遇到】【可能】、【產婦】、【高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