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久坐可影響生育能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久坐可影響生育能力

2018年07月20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許多司機由於排尿不方便,經常憋尿,而長期憋尿會導致前列腺炎、泌尿系統感染及功能性排尿障礙等疾病。另外,男性駕車久坐的惡果是使陰囊長期處於被壓迫狀態,靜脈血回流不暢,睪丸血管因此變粗,易發生精索靜脈曲張,甚至引起勃起功能障礙。

 

一、連續開車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以四五個小時為宜。連續開車時間過長,易導致過度疲勞,誘發高血壓、神經性頭痛疾病

二、適當增加活動量。長期久坐,頸部、腰部及四肢關節長時間處於同一種姿勢,會影響血液循環,容易導致頸椎腰肌勞損、肩周炎、痔瘡等疾病。同時,缺少全身運動,脂肪易在體內堆積而導致高血脂、肥胖等。

三、飲食有節。平時應盡量定時進餐,飲食有度,生活要有規律,出車時可適當備些水果或糕點,避免過度飢餓。

四、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一般睡眠時間應在6小時以上。如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神經衰弱

五、及時補水氣溫高,人體出汗較多,尤其是公交車、出租車司機,如果不能及時補充水分,易引發泌尿系統結石。

司機患高血壓、高血脂、肥胖、胃腰肌勞損、頸椎、肩周炎、前列腺炎、痔瘡等疾病的發病率較其他職業人員要高,這與司機久坐、緊張疲勞、睡眠(睡眠食品)不足、飲食無規律、長期憋尿等職業因素有關。眼下酷暑難耐,司機們更要多加注意。

標籤:【生育】【能力】【影響】、【可】、【久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