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路怒症」有三招 | 養生知識網


 

A-A+

擺脫「路怒症」有三招

2018年07月14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當你經常在堵車的時候異常憤怒,甚至破口痛罵時,你就要小心自己是否有“路怒症”了。“路怒症”是形容在交通阻塞情況下,開車壓力與挫折所導致的憤怒情緒,發作者會襲擊他人的汽車,有時無辜的同車乘客也會遭殃。醫學界把“路怒症”歸類為陣髮型暴怒障礙,指多重的怒火爆發出來,猛烈程度叫人大感意外。“路怒症”發作的人經常會口出威脅、動粗甚至毀損他人財物,也就是攻擊性駕駛。如今,相當多的司機有這些症狀,但並非每個人都明白自己得病了。

改變不了現實時,一定要學會接受與適應現實。當堵車已經成為城市交通的一大常態難題,作為車主改變不了這種現狀時,就要學會在堵車時去享受這段時間。第一招:找法子發洩

找個發洩物。在車裡擺一隻玩具熊之類的小動物,只要遇上堵車等煩心事,捏它幾下。

受了委屈最直接的方法是一定要找渠道發洩出來,否則會憋成內傷的。但是發洩也要講究方式方法,建議大家實在憋不住時,在車裡直接開罵也可以,但是罵完之後也要自己提醒自己,因為作為開車人,我們也會時常做出讓別人抓狂的事情。如果這樣還不夠,那麼就請直接去K歌或是來一場酣暢淋漓的球賽,這樣更容易排遣和釋放緊張的情緒。

第二招:換位思考

要想公道,打個顛倒。多換位思考,看到行人或其他車輛的違章行為時,不妨換位思考一下,想想自己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行為。

如果你想比較成功地控制自己的情緒,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要掌握一定的思維技巧,在心態上找到平衡。比如有輛車自恃技藝高超,老是在你面前穿來穿去,那相信你很有機會看到它繼續被堵在前面,你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你看,有什麼意義?還不是一樣被堵了?”

三招找醫生開導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路怒症”已經上升到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地步,那還是建議你趕快去看心理醫生吧,一刻也別耽誤了。

標籤:【三招】、【路怒症】、【擺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