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族不可忽視7大健康隱患 | 養生知識網


 

A-A+

有車族不可忽視7大健康隱患

2018年02月17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四個輪子上的生活你已經習慣,但關上車門,你是否感覺自己享受到了真正的舒適與安全?如果沒有,讓我們補上一些必備的功課吧。

1、耳朵很受傷

原本耳聰目明的你,在駕車一段時間後會發現自己的耳朵沒原先那麼靈了。這是因為耳朵每天都要受到發動機、汽車喇叭、路面其他不同強度噪聲的騷擾,久而久之聽力自然就會下降。避免的最好辦法就是經常檢查車輛的密封條,當然最好在選車 時就關注它的隔音性能。

2、眼睛好累啊!

開車時,眼睛經常全神貫注地盯著前方,還要不時地從後視鏡關注一下車後的狀況,這會使眼睛變得疲勞。眼睛累了,精力就難以集中,容易發生意外。所以,開車的MM在停車間歇時,也要多轉動眼球或多眨眼,緩解一下眼睛的疲勞。

3、小心婦科

長時間駕車會使我們的“小花園”長時間保持在潮濕的狀態下,這樣各種菌就有了可趁之機。細菌大量繁殖並侵害身體,會加重很多婦科和泌尿系的疾病,所以要勤換內褲。

4、脖子酸痛

在開車過程中,肌肉、韌帶長期處於一種相對靜止狀態,所以很容易導致頸椎微錯位, 從而壓迫、刺激神經,久而久之頭部、肩部、上肢也會出現疼痛、發脹等不適。所以,別吝惜每天30分鐘運動時間,慢走、跑步就可以使身體恢復健康平衡的狀態。

5、胃,和你一起著急上火

“駕車族”極易患上胃腸型神經官能症。這是由於開車時很容易產生焦躁情緒,因此身體分泌的胃液酸性會更強,我們的胃黏膜就承受了更大壓力。所以,在車上聽一些使人放鬆的音樂,可以有效地緩解緊張情緒。

6、開車容易患皮膚癌嗎?

如果在白天長時間開車,頭部、頸部、胳膊和手上的皮膚會因為長時間受到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的輻射而導致癌變。所以,要保證肌膚健康有活力就要堅持每隔2小時塗抹一次SPF30的防曬霜。陽光強烈的時候,盡量穿長袖衫,戴上太陽鏡。如果是駕車外出郊遊,最好還要戴一頂遮陽帽。

7、開車別穿沒帶鞋

想像一下在開車途中,你的性感無帶小涼鞋突然間脫離了腳的掌控,在慌亂間它突然卡到油門或剎車踏板下面……後果不堪想像啊!所以,在上車之前就收起你的性感吧,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標籤:【健康】【隱患】、【大】、【7】、【不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