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消化-三色蛋羹 | 養生知識網

 

A-A+

助消化-三色蛋羹

2021年05月0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食療功效】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的作用。蘑菇有抗菌降低血糖的作用。

 原 料 】雞蛋 2 個,蝦仁 15 克,鮮香菇 10 克,鮮蘑菇 10 克,食鹽、料酒、生粉、色拉油、鮮湯各適量,蔥、姜各少許。 

製作方法】將雞蛋打入碗內,加食鹽、料酒和適量溫水攪拌均勻,上屜蒸熟待用。香菇、蘑菇洗淨切成片狀,開水打焯投涼。炒鍋加色拉油少許,放入蔥段、薑片熗鍋,再倒入香菇、蘑菇煸炒、添鮮湯加調料,開鍋後放入蝦仁,待蝦仁成熟,淋上生粉呈米湯芡狀,澆淋在蒸制的蛋羹上,即可食用。

操作要領】加水宜過多,攪拌要均勻。蒸制時間不宜過長,蒸汽不宜過猛。生粉勾芡要均勻,用量不宜過多。

特別提示】本品特別適合於消化吸收能力差的幼兒、少兒食用,也是體弱老人的理想的食品。

標籤:【蛋羹】、【三色】、【助消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