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遊戲提高孩子自控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做遊戲提高孩子自控力

2021年03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不能否認,自控力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條件之一。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自控力的培養可以從學齡前開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某些遊戲就能起到這樣的作用。

研究人員說,像兒童經常出現的搶奪別人玩具的衝動性行為,就屬於自控力缺乏。這類問題通常在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後即可避免,而某些遊戲就是不錯的訓練方式,比如“西蒙說”遊戲。

首先,用“石頭、剪子、布”的方法選出一人扮演西蒙;然後,“西蒙”給其他人下命令;當他說“西蒙說,摸摸膝蓋”時,小朋友們就必須照指令摸膝蓋;當他只說“摸摸膝蓋”,而沒說“西蒙說”時,就不能照做,做錯的淘汰出局,最後的得勝者可以扮演下一輪的“西蒙”。

此外,學會用抽像思維進行記憶也有助於兒童發展自控力。研究人員建議,家長在給孩子講故事時,不要給他展示圖畫,這會讓孩子學會用抽像思維記憶,而不是看圖畫跟蹤故事的進展。

標籤:【自控】、【力】【孩子】【提高】、【遊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