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步寶寶出現三大現象要注意 | 養生知識網

 

A-A+

學步寶寶出現三大現象要注意

2021年02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一歲多小孩學走路,有的總是要媽媽抱,有的晃著晃著就摔個跟頭,還有的走起來像只小鴨子,這些現象都說明孩子走路姿勢不對,媽媽們要特別注意。專家提醒,孩子如果有以下三種情況,又沒有及時發現和糾正,會對他今後的成長髮育造成很大影響。

八字腳需補充鈣

寶寶的八字腳表現在腿上。x型腿的寶寶愛夾著大腿走,一般都不愛走長路,老嚷著讓媽媽抱。有時候這種姿勢的寶寶是缺乏肌肉負重鍛煉,媽媽別老寵著,要讓他多做些鍛煉;o型腿的寶寶走路像騎馬,不過慢慢自己就能調整過來。這兩種走態一般在2歲就能慢慢恢復正常,但如果一直這樣,就有缺鈣和維生素的跡象,需要治療。像o型腿嚴重的寶寶甚至要給雙腿打上石膏來糾正。

跌撞易影響平衡

寶寶學步時,跌撞、摔跤都正常。不過,如果到2歲後還是這麼跌撞著走,那麼就要帶他去醫院,一種可能是骨架結構的問題;另一種可能是小腦疾病影響平衡,也可能是腦缺氧或腦癱。

跛行要查髖關節

鴨子步和跛行。這種步態一開始學步就很明顯,一種原因是因為他還是平足,走的過程中要慢慢練,不妨讓他蹬小轱轆童車,一般到5歲前就會自然出現弧度;另一種原因是由於兩側先天性髖關節脫位,要趕緊去醫院。走路跛行的多是得過小兒麻痺的孩子,若是一開始走就這樣,那可能是單側髖關節脫位引起的。

標籤:【現象】、【注意】、【三大】【出現】【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