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需防食物過敏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需防食物過敏

2020年09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在剛剛結束的巴黎食物過敏大會上,有關專家指出,發達國家食物過敏患者的數量不斷上升,僅法國就有6%的15歲以下的兒童患有食物過敏症,這種會對兒童健康及其今後發展產生不利影響。

據法國媒體報道,巴黎耐克兒童醫院的施恩曼醫生在會上指出,兒童食物過敏現象增加和過敏引起的嚴重例值得重視,醫療專家須對食物過敏與哮喘病的聯繫格外警惕。施恩曼說,兒童時期可能出現的過敏形式有皮膚過敏、食物過敏和哮喘等。發病時間越早,過敏現象可能越重,且歷時越長,甚至持續到成年,這對兒童的未來發展不利。

醫療專家還指出,兒童的健康狀況對於其今後一輩子的健康具有重要影響,如果能盡早診斷,並得到良好的跟蹤治療,過敏患者也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法國蒙彼利埃醫院肺科專家德莫利等人在會上說,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有嬰兒牛奶、雞蛋、海產品、帶殼水果、花生、大豆、芝麻、芹菜等。如果食品中摻入了上述食物成分,應當在標籤上加以註明。

法國有關調查顯示,在2歲即患上過敏性皮膚病——濕疹的法國孩子中,有40%的人後來患有哮喘。因此,如果嬰兒一歲之前多次出現伴有哮喘的支氣管炎,就應當檢查他們是否對雞蛋等食物過敏。

標籤:【過敏】【食物】【需防】【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