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與兒童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葉酸與兒童健康

2020年07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葉酸,是B族維生素中的一種,通常在水果和新鮮蔬菜中含量較高,其中又是以柑橘類水果和綠葉蔬菜含量最為豐富。所以,對食譜豐富的成年人來說,一般不致於出現葉酸缺乏性疾病。 但對於兒童,特別是嬰幼兒來說,卻極易發生與葉酸有關的營養不良性貧血和溶血等疾病,因為嬰幼兒往往對綠葉蔬菜不感冒,不喜歡蔬菜的味道,加上他們食譜較為單調,所以很容易導致葉酸攝入不足,不能適應身體生長發發育需要。 最近,有關研究結果更是證實了以上觀點,發現在兒童中葉酸缺乏性貧多於缺鐵性貧血,兒童貧血的發生多與人體中多種微量元素缺乏密切相關。對缺鐵性貧血患兒,單純採用鐵劑治療效果也不佳,只有同時給予葉酸、鋅、或銅劑治療後其貧血狀況才得到改善。 因此,家長們應注意兒童的營養平衡,保證兒童攝入充分的蔬菜水果,防止葉酸等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缺乏,以利於兒童的健康成長.

標籤:【兒童健康】【葉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