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寶寶長牙期間牙齦癢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緩解寶寶長牙期間牙齦癢

2019年09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寶寶長牙期間牙齦會癢,最明顯的表現是流口水和愛咬人。餵奶的媽媽應該感受最深,餵奶的時候冷不丁被寶寶咬一口,疼得眼淚都要掉下來。其實不乖寶寶,TA只是因為牙齦癢,想咬點什麼緩解一下而已。聰明的媽媽可以參考一下幾個方法,幫助你們的小寶寶。

●牙膠。現在的牙膠做得很可愛呀,造型多種多樣,小動物,小腳丫,各種水果,給寶寶備一兩個,沒事讓寶寶咬著玩。但是要注意做好清潔。

●啃咬牙刷。啃咬牙刷可以任寶寶隨意啃咬,適度地按摩牙床,能在清潔牙齒的同時幫助寶寶舒緩牙床不適感,並促進新牙生長。要選擇帶保護蓋,防止牙刷過度深入口腔,如葆/艾的。

●磨牙棒。磨牙棒比較硬,經咬。還有磨牙餅,一般磨牙餅較軟,容易被寶寶吞吃。有些父母直接拿切成條的胡蘿蔔給寶寶咬,效果也不錯。

●咬咬樂。可以裝上水果或者其他食物,寶寶可以自己拿著咬,安全又衛生。

標籤:【牙齦】【癢】【期間】、【長牙】、【緩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