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正確使用眼鏡 | 養生知識網


 

A-A+

該如何正確使用眼鏡

2019年06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在本系列文章刊出過程中,編輯部經常收到家長來電咨詢,問孩子配了眼鏡後,應如何正確使用和保養。還有家長問,倘若給孩子配鏡,選用什麼鏡片好?孩子配了眼鏡後,告訴他們該如何正確使用和保養的確大有必要。在佩戴過程中要防止眼鏡受外力衝擊、壓迫,因為眼鏡是醫輔類的光學產品,鏡架受力變形後不僅會影響佩戴的舒適度,嚴重的還會影響使用者的視力和健康。另外,佩戴眼鏡應雙手戴上褪下,防止鏡架由於單側用力不均而變形,造成鏡片的角度和位置發生改變。一旦鏡架變形,要及時到眼鏡店進行校整,一般來說,鏡片的內側與眼睛的距離應保持在12毫米,鏡面與鏡腳的夾度也應保持前傾10度左右,才能達到最佳的佩戴和屈光矯正效果。

現在消費者為追求眼鏡輕巧,一般都選擇配樹脂鏡片,但樹脂鏡片硬度低於玻璃鏡片,因此,鏡片的保養顯得尤為重要。要保持鏡片清潔,眼鏡應經常清洗。辦法是先用一兩滴家用洗潔精洗去鏡片上的灰塵和污垢,並在流水下沖洗乾淨,然後用衛生紙吸去鏡片上附著的水滴,再用乾淨柔軟的擦鏡布揩淨。

標籤:【眼鏡】【使用】、【正確】、【如何】、【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