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血液循環指壓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促血液循環指壓法

2019年01月2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按摩能滿足需要身體接觸的嬰兒的慾望,而且能緊實皮膚,促進血液循環,是父母瞭解嬰兒最有效的方法。當媽媽想和嬰兒互相熟悉時,就可以做按摩。一般來說,從撫摸頭部或後背的動作開始。尤其是當嬰兒學會站立或走動,而且需要身體接觸時,嬰兒的按摩就非常重要。

第一次按摩時,先按摩身體的主要部位幾分鐘。熟悉按摩後,再慢慢地按摩其他部位。在按摩過程中,應該繼續跟嬰兒說話,如果嬰兒感到不舒服,就應該停止按摩。雖然不一定每天都要按摩,但是最好可以每天堅持按摩幾分鐘。如果不方便特別抽空按摩,也可以在換尿布或換衣服時幫寶寶按摩

按摩皮膚,促進血液循環的6步嬰兒指壓法

1、抱起嬰兒上下活動

用一隻手抬起嬰兒的腰部和臀部,用另一隻手抬起頭部和後背上方,然後慢慢地抬高或放低手臂和手。此時,看著嬰兒的眼睛會反覆地活動。

 

2、撫摸頭部

在盤腿的狀態下,讓嬰兒靠著大腿仰臥,然後用一隻手支撐嬰兒的頭部,用另一隻手沿著順時針方向柔和地撫摸嬰兒的頭部。

3、按摩胸部

把右手放在嬰兒的胸部上方,然後用手指尖沿著順時針方向按摩胸部和肋骨。另外,還可以上下活動支撐嬰兒的腿部。

4、揉肩部和手臂

用一隻手臂輕輕地抱起嬰兒,並用手臂抬起嬰兒的頭部、後背和臀部。另外,用另一隻手揉嬰兒的肩部和手臂,然後上下活動抱嬰兒的手臂。用同樣的方法反覆按摩4~5次。

 

5、按摩後背

讓嬰兒趴在媽媽的手臂和大腿上,然後用另一隻手沿著順時針方向輕輕地撫摸嬰兒的後背。此時,上下活動媽媽的腿部,並搖晃嬰兒。

6、按摩側腰

用5的姿勢上下搖晃嬰兒,然後用手按摩嬰兒的側腰。沿著順時針方向輕輕地撫摸後背,然後按摩連接脊椎和骨盆的部位以及側腰部位。在臍帶完全脫落之前,不能觸摸肚臍部位。

標籤:【法】、【指壓】、【循環】、【血液】、【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