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多久算正常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睡多久算正常

2018年11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初為父母的家長通常都會被孩子不停的哭鬧搞得筋疲力盡,所以總盼著他們能踏踏實實地多睡一會兒。然而,一旦孩子睡得多了,家長們又開始擔心了:我家寶寶怎麼這麼能睡,不會是有什麼問題吧?

北京友誼醫院兒科主任劉曉紅說,嬰兒的睡眠時間一般都會比成人長,而且是年齡越小,睡眠時間越多。一般1個月大的新生兒一天睡20—22個小時,基本上除了吃喝拉撒就是睡覺;1—2個月的寶寶每天睡18個小時左右,能與父母玩一會兒;3個月大的嬰兒則一般睡16個小時左右,能有更多的時間與父母交流,會翻身、轉頭、也會踢被子;半歲後嬰兒通常會睡12—14個小時,之後慢慢遞減。

當然,某些時候,孩子的睡眠時間會略略超過這個標準,這可能是頭一天太累了,玩得過於興奮,但很快就能糾正過來。

如果孩子經常出現過於能睡的情況,就要考慮是不是患了。臨床上把這種睡眠過多的現象稱為嗜睡,多指超過正常睡眠時間的入睡狀態,可能是某種疾病的症狀之一。

 

引起寶寶嗜睡的疾病很多。比如,感冒伴隨發熱的寶寶多數有嗜睡情況,一旦退熱後精神就能恢復,睡眠也恢復正常,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是寶寶體內自行調整的過程,所以,多睡有利於身體的恢復。服用感冒、過敏藥物後可能也會出現嗜睡現象,這是藥物的副作用,一般停藥後就可緩解。但如果在毒性腦炎或乙腦流行地區發現寶寶嗜睡,同時還伴有嘔吐、不吃奶、發高燒等情況,則一定要引起注意。

劉主任提醒,一旦寶寶出現嗜睡表現,家長首先要查看寶寶有無發熱、沒精神、無食慾等情況,如果有,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查看是何種原因引起的,以免延誤治療。

標籤:【正常】【算】【多久】【睡】【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