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毒害兒童的「三手煙」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毒害兒童的「三手煙」

2018年05月1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眾所周知,吸煙是肺癌最主要的致因素,目前的研究已表明,85%的男性肺癌和75%的女性肺癌歸因於吸煙。很多人怕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吸二手煙,可你知道麼,哪怕你去了陽台抽煙,離孩子很遠抽煙,也會對兒童有毒害!殘留在衣服上的尼古丁、髮絲上的煙味等,在你抱孩子的那一刻就讓孩子吸了“三手煙” ,三手煙之所以不利於健康,因為它包含重金屬、致癌物、甚至輻射物質,一旦嬰兒在爬行或玩樂時,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塞,可能因此受到三手煙之害。

研究表明,父母在其身邊吸煙的嬰兒體內尼古丁含量最高,多於不吸煙家庭嬰兒近50倍;父母若在室外吸煙,嬰兒體內古丁尼含量比不吸煙家庭嬰兒高7倍。

吸煙者會令自身頭髮、服飾乃至週遭環境沾染香煙裡的重金屬、致癌物質和放射性物質等,令兒童等非吸煙者遭受“三手煙”侵襲。

避免方式

1、煙灰缸放茶葉渣除煙味:家庭聚會結束後,房間裡往往會充斥著濃濃的煙鹼味。煙灰缸裡堆滿了煙頭,到處是煙渣……煙灰缸是“三手煙”的一個重要來源。而茶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能有效吸收香煙味道,對室內空氣中顆粒塵埃的吸附作用也很強。將喝剩的茶渣曬乾,捏取少許放置在煙灰缸內,就可將香煙裡的有害氣味和顆粒除去。

2、橘子皮除煙有奇效:與茶葉作用相仿的還有橘子皮,也是去除屋內或煙灰缸除煙味的一個不錯選擇。可以將橘子皮直接放在煙灰缸裡即可消除室內的煙味。如果家裡的煙味太重,還可以點幾根蠟燭,蠟燭燃燒時產生的碳,也能吸附屋裡的煙味,可以盡快有效消除室內的“三手煙”。

3、少與吸煙的人接觸:吸煙者身上的衣服、皮膚和頭髮上均有“三手煙”,一旦與之密切接觸,勢必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損害。

標籤:【三手煙】、【兒童】、【毒害】、【警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