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尿床責任在家長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尿床責任在家長

2018年03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我的兒子幼年時期也有尿床經歷。幼兒尿床並不奇怪,他們這個年齡段還沒有形成像成年人一樣的控制能力。

其主要原因是家長照顧和管理中的失誤,是家長沒有培養孩子形成良好的排尿習慣所致。

經過認真觀察,我找出了孩子的尿床原因:

第一、孩子晚飯後尤其睡前無規律、無限量地喝水或喝飲料,玩得太累,睡覺晚。

第二、家長沒有掌握自己孩子的排尿規律,把尿或叫醒孩子排尿的時間不對。早了孩子尿不出或排尿少,孩子真想排尿時自己又醒不了。等家長一覺醒來,孩子的床上已是汪洋—片了。

晚飯後家長在保證孩子不口渴的情況下,應盡量讓其少喝水(晚上堅持不喝飲料)。如果需要喝牛奶,一定要定時定量。安排孩子晚上早睡,入睡後注意觀察他排尿的時間和次數。然後確定晚間孩子排尿的時間表,定好鬧鐘,按時把尿(叫醒),結果收效顯著。雖然後來孩子偶有尿床現象,並無大礙。孩子慢慢地形成良好的排尿習慣,3歲後再沒尿過床。

從我的育兒經驗來看,大多數孩子的尿床不是,是有原因的。只要家長不怕麻煩、科學地對待,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尤其重視3歲以上孩子經常的尿床現象,不要對年齡稍大且尿床的孩子進行責罵,不給孩子壓力,而是培養其良好的生活習慣,尿床問題應該不難解決。也不能認為孩子還小尿就尿吧,大了就好了。

如果經多方努力仍無法糾正,或3歲之後及至到了上學的時候還尿床,就得帶孩子去看醫生,檢查是否腎虛,或有無變,盡早治療為好。總之,尿床的是孩子,責任卻在家長。

標籤:【家長】、【責任】、【尿床】、【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