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愛上白開水的小招數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寶寶愛上白開水的小招數

2021年03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炎炎夏季,寶寶活動量增大,新陳代謝也非常旺盛,使得孩子每日的需水量也比成人更多。可是許多寶寶並不愛喝水,尤其是白開水,讓家長很是頭疼。下面幾個小招數可以讓你的寶寶愛上喝涼白開。

首先,父母立場要一致,明確飲料不能替代白開水。飲料往往含糖和電解質較多,雖然口感好,但不能像白開水那樣很快離開胃部。飲料長時間滯留在胃部會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還會加重腎臟負擔。

其次,化被動為主動,想辦法讓寶寶喝水,但要給得自然。比如,在孩子活動的地方準備一瓶水,不時地提醒他喝水,但不要強迫。也可採取和寶寶玩喝水遊戲,和寶寶一起玩“乾杯”遊戲。

第三,“引誘”孩子多喝水。如在水杯中加入檸檬片、蘋果片,讓水看起來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樂趣。

第四,孩子任何習慣的培養,都與家長的榜樣作用密切相關。父母在喝水時,可以有意在寶寶面前作出誇張的動作,引起他的注意。切不可自己喝著可樂卻要孩子多喝水,沒有說服力,孩子也會覺得不公平。

第五,對峙中不能示弱。如果孩子吵著要喝飲料,家長不能因擔心寶寶水分攝取不足而妥協。一個“怕”字,很容易讓家長變得被動。除非孩子出現脫水現象(如不愛動、皮膚乾燥、嘴唇乾裂等),否則家長不必太焦慮。

 

標籤:【招數】【小】、【白開水】、【愛上】【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