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孩子長高的五種湯粥 | 養生知識網


 

A-A+

能讓孩子長高的五種湯粥

2017年10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6 ℃ 次

可以幫助孩子長高的湯粥

人的身高主要取決於長骨的發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脛骨,這些長骨的發育要靠有機物質的生成和骨鹽的沉積。有機物質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骨鹽的主要成分是鈣、磷及少量的無機元素,如鉀、鎂、鈉等。因此,要想自己的孩子長得高大,平時的飲食就應注意提供含豐富蛋白質和鈣、磷成分的食物,為孩子的長骨發育創造良好條件。飲食療法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下面介紹一些食療方,供父母們參考使用。

【黃芪豬肝湯】

材料:黃芪 30克,五味子3克,新鮮豬肝50克,新鮮豬腿骨500克。

製作:先將豬肝用清水洗淨,切成片備用。豬腿骨用清水洗淨、打碎,與黃芪、五味子一起放進沙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後,改為文火煮1小時,濾去骨渣和藥渣。將豬肝片放進已煮好的豬骨湯內煮熟,加進味料調味,待溫吃豬肝喝湯。本食療方可常食用。

功用:豬肝每 100克含有蛋白質19.3克、鈣6毫克、磷310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豬腿骨也含有豐富的鈣、磷、鎂、鐵、鉀等,配以黃芪、五味子,有利於蛋白質、鈣、磷等成分的吸收,對小兒長骨的發育甚為有利。

【雞肝蛋皮粥】

材料:新鮮雞肝 50克,新鮮雞蛋1個,大米100克。

製作:大米洗淨,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煮粥,至大米開花為度。雞肝洗淨、剁泥,用香油適量炒熱,備用。雞蛋去殼打勻,放鍋內加少許香油製成蛋皮,切碎。與熱雞肝一起放進粥內,煮至粥稠,待溫,加味料調味食用。

功用:每 100克雞肝含蛋白質16.6克、鈣7毫克、磷263毫克及豐富的維生素A。雞蛋則含有嬰幼兒成長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以及豐富的鈣、磷等無機鹽,是兒童的理想食品。

【牡蠣肉湯】

材料:新鮮牡蠣肉 100克,生薑絲少許。

製作:將牡蠣肉用清水洗淨,放入沙鍋內,加上生薑絲少許,加適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濃湯,再加入少量味料,待溫飲湯吃肉。

功用:牡蠣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脂類及鈣、磷等無機鹽和多種礦物質,是一味簡單可行的助長高湯。

【雞蛋黃粉粥】

材料:雞蛋1個,大米適量。

製作:雞蛋洗淨後放入沙鍋內煮熟,去除蛋白,留下蛋黃,用匙子研成細末,加進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勻食用。

功用:每 100克蛋黃含蛋白質15.2克、鈣112毫克、磷240毫克,及大量的維生素A與多種脂類。此粥色香味俱全,尤其適合嬰幼兒食用。

【豬骨菠菜湯】

材料:新鮮豬脊骨 250-00克,菠菜150-200克。

製作:先用清水洗淨豬脊骨,砍碎,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煮開,後用文火煮兩小時,然後將洗淨的菠菜放入湯中,再煮 10分鐘,待溫,加入味料調味,飲湯吃菠菜。

功用:豬脊骨含有鎂、鈣、磷、鐵等多種無機鹽,菠菜中所含的酶對胃及胰腺的分泌功能有良好的作用。本方是補充鎂、鐵、鈣、磷等無機元素的較好湯水。

當然,對於小兒的長高,食療只是一種輔助方法,還應該配合足夠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多種方法共同配合,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長高。

標籤:【吃什麼能長高】【長高小竅門】【慢跑的好處】【慢跑速度】【慢跑可以減肥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