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

2018年07月21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網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老年人身體機能衰退,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等問題,可以用奶粉來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那麼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看看吧。

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

奶粉是很常見的,生活中奶粉的種類很多,那老年人喝什麼奶粉好呢?

在眾多奶粉中,中老年人選擇中老年奶粉更為合適,因為老年奶粉一般都是高鈣、低脂、低糖,有的還加入適量的低聚糖,適合老年人的生理特點。

1中低脂可以減少高脂血症的危險。

2高的鈣質可以增加鈣質的攝入,如強化了維生素D和含有一定量的鎂,則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3低的糖分是避免食入過多的糖,以免容易引起糖尿

4中老年奶粉中,有的加入低聚糖,低聚糖雖不被人體利用,但可促進腸道有益細菌,如雙歧桿菌的生長,以達到保健作用。低聚糖還能促進腸蠕動,防止老年人便秘,降低血糖和血中膽固醇。

550多歲以上的人需要補鈣1500毫克,每天喝一瓶牛奶最多也只能吸收200多毫克的鈣。中老年朋友,除了每天一瓶奶和日常生活飲食之外,補充鈣製品是有效的補鈣方法。高鈣奶適合孕婦、骨質疏鬆症、高血壓症及中老年朋友飲用。

6配方奶就是在牛奶中加入維生素E、維生素D和鈣等不同添加品,適合老年人食用。

老年人吃奶粉注意事項

1很多老年人沒有長期喝牛奶的習慣,可改為飲用酸奶及乳酪等。酸奶呈酸性,促進消化易於吸收。活乳酸桿菌在腸道中具有抑制腐敗菌生長的作用,建議因慢性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時喝一杯酸奶,以減輕抗生素的副作用。

2腎結石人不宜睡前喝牛奶,可在晚上臨睡4個小時前飲用。

3貧血患者不宜大量喝,因為牛奶中的鈣可阻止鐵在消化道中轉化為二價鐵離子,不利於鐵的吸收。

4腹部手術後不宜喝牛奶,以免引起腹脹或腹瀉。

5糖尿病人宜喝低脂奶,低脂牛奶所含的脂肪約是新鮮牛奶的一半,因此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

高脂血症患者宜飲脫脂奶,脫脂牛奶所含的脂肪在1%以下,特別適合一些需要限制和減少飽和脂肪攝入者。

7白內障患者不宜喝牛奶。

8每天將500毫升牛奶分2~3次飲用。

9早餐飲用牛奶應配主食,先吃一定量的澱粉類主食,如米、面等,再飲用牛奶。

老年人吃什麼奶粉好,老年人吃奶粉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美贊臣奶粉怎麼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