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2018年07月18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55 ℃ 次

養生之道網不少老人都在抱怨自己眼屎多,看東西模糊,那麼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介紹各種類型的眼屎是什麼疾病,供參考。

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1、感染過敏

空氣中有很多懸浮物,如灰塵、細菌等等,當身體感受到有外來刺激時,就會自然產生防護作用,由發炎細胞分泌一些物質,包括蛋白質、黏液等,而這些物質的混合體就是眼屎。在正常情況下,眼屎不會整天都有,多為透明或蛋白色,量較少,且可從鼻淚管排出,不易被察覺,但罹患某些特定眼疾時,就會增多或有顏色、樣態上的改變。

2、眼睛疾病

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當眼睛發生某些疾病時,眼分泌物也會發生數量或者性狀的改變。

例如現代人過度使用電腦,長時間盯著螢幕,眨眼次數過少,加上辦公室多有空調,室內空氣乾燥,造成眼睛表面水分蒸發,引發乾眼症。淚液分泌不足、眼睛缺乏完善保護,感染、發炎的機率就會大增,進而出現眼屎多情形。

還有,當鼻淚管發生阻塞時,淚液無法排出,累積在淚囊裡,就會引起淚囊炎,導致頻頻流淚、眼屎分泌增多、紅眼睛等。像是早產兒因發育不及,淚道阻塞,或是老人家常見的“流目油”症狀,導因就是鼻淚管阻塞,建議多按摩內眼角與鼻根中間偏下側處,可以幫助暢通與排泄。

3、皮脂分泌

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以及有異位性皮膚炎者,較容易出現眼屎過多。吃得較油膩、體質較燥熱的人,眼睛排泄物也較多。如有這類情形,平時就應多忌口,容易上火的食物如:燒烤、油炸類,或是冬季天冷大家愛吃的麻辣火鍋等,都要盡量少碰。

老人眼屎多是什麼

1、老人水樣眼屎

稀薄稍帶黏性的水樣液體,這種分泌物增多往往提示毒性角結膜炎、早期淚道阻塞、眼表異物、輕微外傷等。

老年人若眼瞼位置異常,如瞼內翻、瞼外翻等,會引起水樣分泌物增多。

2、老人膿性眼屎

老人膿性眼屎是最應引起重視的問題,化膿性淚囊炎的患者,也常出現膿性分泌物,一般集中在內眼角。

膿性分泌物的出現常提示有細菌的感染,須及時到醫院就診。

3、老人黏性眼屎

黏性眼屎常出現在干眼症和急性過敏性結膜炎人身上,常表現為黏稠白色絲狀物質,與常用的膠水性狀十分相似,患者可能還會伴有異物感、眼癢等症狀。過敏性結膜炎,常常就會有這種黏性分泌物。

4、老人黏膿眼屎

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黏膿性分泌物為較為黏稠的,略帶淡黃色的物質,這類分泌物增多,應考慮慢性過敏性結膜炎、沙眼的可能。

5、老人血紅眼屎

眼分泌物呈淡粉色或明顯的血紅色,應該考慮眼睛外傷。

眼分泌物呈淡粉或略帶血色,應考慮急性病毒性感染,這時患者同時會伴有眼睛紅、耳前淋巴結腫大等表現。

6、老人感染眼屎

厚重眼妝、假睫毛,有色隱形眼鏡,對眼睛健康都有潛在風險,一旦沒有卸除乾淨,或是對鏡片上的染料過敏,就有可能感染發炎,導致眼睛出現過多分泌物(眼屎)。

老人眼屎多是怎麼回事,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眼屎多是怎麼回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