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陰陽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喝陰陽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18年06月27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5 ℃ 次

養生之道網某女子喝陰陽水減肥致吐血,那麼什麼是陰陽水,陰陽水清腸法科學嗎,喝陰陽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陰陽水清腸法科學嗎以及喝陰陽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看看吧。

什麼是陰陽水?

陰陽水乃五分之四的涼水加上五分之一的沸水,涼水在底沸水在上,沸水與涼水在短時間內不會融合,但沸水變熱水,這個熱水就是陰陽水,通常只喝三口水就會變涼,就不是陰陽水了。

中醫或民間偏方中指涼水和開水,或井水和河水合在一起的混合水,主要用做調藥或做藥引子,平時很少直接飲用。西醫中沒有“陰陽水”這個概念,但中醫對於這個概念卻很有講究。

其實日常我們接觸得比較多的有河水、井水等,還有涼熱水混合的洗澡水也是陰陽水。現今,陰陽水還有一種定義,一種是指將生水與開水混合後的水,當全自動電熱開水器內水量不足時,它就會自動加水。此時,如果接開水的人沒有注意或是急等飲用,電熱開水器就會流出陰陽水。

陰陽水清腸法科學嗎?

陰陽水可以清腸毒、緩解便秘的說法並不正確。

人們早晨起床產生的起立反射,和早飯後產生的胃結腸反射,都可促進結腸集團蠕動,產生排便反射。水進入人體後腸胃蠕動產生排便慾望,與陰陽水並無太大關係。

而且,水在人體起到運載營養素的作用,髒水對營養素的運載作用差,會影響身體健康,專家建議公眾盡量做到安全飲水,尤其是胃腸免疫力低的人最好喝乾淨的飲用水。

喝陰陽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陰陽水可能含有各種原微生物,因此喝陰陽水可能引起各種腸道傳染。冷熱水兌著喝分兩種情況:

1、如果是兌涼開水(煮沸後的水),因為經過了高溫滅菌的過程,大部分致病菌被殺死,所以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較小。

2、如果是兌生水,如自來水,就可能帶進去一些微生物,或者是致病菌,水溫又達不到滅菌效果,就有可能引起腹瀉等腸道不適的症狀。

在熱水中兌入飲水機裡的涼水,飲水機的清潔和桶裝水的質量都很重要。

如果清潔不到位,飲水機內部濾芯沒有按要求更換的話,水經過濾芯也會帶出很多細菌。如果桶裝水質量不過關,或者飲水機上直接用過濾桶過濾自來水,那麼冷熱水交替喝,則可能會有害身體。

如果是沒經過處理的水,直接從水龍頭出來的水和開水混合,這種陰陽水喝後對身體才有危害,沒經過消毒處理的水不僅有大量細菌,還會造成人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起霍亂。我們一般喝的桶裝水,這些經過處理的,乾淨的,直接可以喝的水和開水混合成的陰陽水,目前還沒有文獻支持喝了對身體有害。

小孩沖奶不能用陰陽水?

很多媽媽認為,寶寶的消化系統都還沒有完全發育完善,對外部的細菌抵抗能力不夠。都不會選擇用“陰陽水”給小孩沖奶粉,會造成小孩腹瀉,腸胃不好。

其實,用“陰陽水”給小孩子沖奶粉不會對小孩造成什麼影響。小孩子餓了,用太熱的水或太涼的水給小孩沖奶粉都不好,小孩子餓的時候等不得,西醫認為用開水和涼白開混合給小孩沖奶補燃眉之急,反倒是一種人性化的表現。

喝陰陽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減肥】、【陰陽水】、【陰陽水有什麼危害】、【陰陽水能減肥嗎】、【怎麼喝水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