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

2018年05月24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9 ℃ 次

養生之道網中風老人養生中最重要的預防疾病,突發性強,恢復男。那麼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看看吧。

老人腦中風有什麼前兆?

1、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

2、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面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

3、暫時性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4、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

5、與平時不同的頭痛。

6、不明原因突然跌倒或暈倒。

7、短暫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8、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軟弱無力。

9、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

10、整天昏昏欲睡,處於嗜睡狀態。

11、一側或某一側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12、雙眼突然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

1、控制高血壓

高血壓是引發中風的獨立因素。

高血壓與腦中風的發生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人體血壓過高會導致全身細小動脈痙攣,動脈血管壁會因為缺血而發生變形,如果血壓反覆波動,腦部血管反覆發生痙攣,又可引起腦組織點狀出血、水腫,進而聯合成片,導致較大量出血。

控制高血壓是預防中風的重點。高血壓人要遵醫囑按時服用降壓藥物,有條件者最好每日測1次血壓,特別是在調整降壓藥物階段,以保持血壓穩定。

2、果蔬防中風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血液中維生素C濃度的高低與腦中風密切相關,濃度越高,腦中風的發危險就越低。

果蔬中的鉀元素對血管有保護作用,還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有降低膽固醇、擴張血管等預防腦血管病的功效。

果蔬中的葉酸能將中風人體內的高半胱氨酸轉化為蛋氨酸、降低血液中半脫氨酸的濃度,從而減少患冠心病和中風的危險。

果蔬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抑制總膽固醇濃度升高,從而防止動脈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

果蔬中含有寡糖,有減低血流凝集的作用,也可以防止中風。

3、動脈粥硬化

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

腦動脈硬化可引起腦缺血、腦萎縮,或造成腦血管破裂出血,造成大腦功能區域的損害,引發中風。可能導致半身不遂,語言障礙等多種大腦支配功能缺失的症狀。

動脈硬化大多是飲食習慣不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情況引發,遺傳病史較少。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關鍵在於防治高脂血症和肥胖。

4、控制糖尿病

中風是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就是並發腦血管病變出現的腦梗塞,其病理是糖尿病血糖長期控制不好,導致血糖、血脂紊亂,形成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的。

5、控制腦缺血

當病人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先兆時,應讓其安靜休息,並積極治療,防止其發展為腦血栓形成。

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預防措施,另外,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老人最好保持情緒平穩,少做或不做易引起情緒激動的事,如打牌、搓麻將、看體育比賽轉播等。另外季節與氣候變化也會使老人情緒不穩,血壓波動,誘發中風,家人冬季要多加注意老人的健康狀況。

標籤:【老人】、【如何】、【預防】【腦中風】【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