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熬夜後如何恢復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熬夜後如何恢復

2019年12月0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熬夜是白領們經常遇到的事兒,工作量大的時候,熬夜更是家常便飯,那麼熬夜後如何恢復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熬夜後如何恢復,看看吧。

什麼是熬夜綜合症?

白領平常工作較多,熬夜很常見,為了緩解工作壓力,偶爾還會靠夜生活來緩解疲勞,但這使得一些上班族逐漸形成了晚睡的習慣,甚至熬夜。長此以往,會導致人體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紊亂,繼而出現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這就是熬夜綜合症,熬夜綜合症是上班族很常見的職業

上班族熬夜後如何恢復?

1、預先補眠

如果你已經準備晚上要熬夜工作,白天最好預先補眠,如果能在白天就預先補眠1~2小時,晚上的睡眠需求就會變少,可以減輕熬夜的痛苦。

如果白天沒有補眠,等到晚上熬夜極度疲勞時再喝咖啡,可能也無法真正提神。如果熬夜工作到一半覺得很累,就不要再硬撐,小睡10~30分鐘會很有幫助,因為熬夜會刺激自律神經,讓心跳、血壓上升,如果中間能休息30分鐘,可以減少心跳、血壓上升的情形,情緒也會比較穩定,也有助集中注意力。

熬夜後如何恢復

2、宵夜份量

宵夜份量應該在三分到六分飽之間,因為吃太飽會加重腸胃負擔,讓你更想睡。

澱粉可以讓神經、心情變好,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宵夜中的澱粉份量太多的話,會讓人昏昏欲睡,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質,例如吃半碗麵、加上薄薄的幾片肉。泡麵幾乎全都是澱粉,不適合做宵夜。

3、隔天補眠

熬夜一天要花七天才補得回來,熬夜後隔天的白天是用來補眠、調整日夜週期用的,例如中午最好睡個午覺,不要過度透支體力。

回家後,可以泡熱水澡加速血液循環,能較快消除疲勞。現代人普遍過著靜態生活,缺乏運動,30歲以上就有可能發生急性病症,例如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尤其在熬夜過後,急更容易發作。

4、放鬆肌肉

熬夜時久坐在書桌或電腦前,不但肩頸容易僵硬酸痛,長時間打字、使用滑鼠也會讓手腕吃不消。

1站起身來動一動、做些柔軟操,可以讓緊繃的肌肉變得比較放鬆。

2按摩太陽穴、風池穴、合谷穴,按壓10秒停5秒,做大約5分鐘,有提神的作用。

3長時間盯著書本或電腦螢幕,眼睛容易乾澀,最好每30分鐘就把視線移開一次。

熬夜後如何恢復

4喝枸杞菊花茶改善眼睛的酸澀。

5、面膜眼膜

如果擔心睡不飽導致臉色暗沉,可以在起床後立刻敷面膜或眼膜,促進臉部的微循環,快速讓氣色變好。皮膚需要溫柔對待,水溫過冷或過熱都會造成刺激,只要用微溫的水清潔即可。

上班族熬夜後如何恢復,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方法,看看對您有沒有幫助。

標籤:【上班族】【熬夜】、【如何】、【恢復】【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