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吃多了也有害處 | 養生知識網


 

A-A+

青菜吃多了也有害處

2017年07月0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蔬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也很豐富。吃適量的蔬菜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提供機體所需的微量營養素,發揮抗氧化作用和保證人體各器官的正常功能。但是攝入過多的蔬菜會有以下危害:

 


 

某些蔬菜含較多的草酸易形成結石

菠菜、芹菜、番茄等含有較多的草酸,與其他食物中的鈣結合,容易形成草酸鈣結石,這是很多喜歡吃素的女性易患結石的原因之一。

易加重結石

大部分蔬菜是鹼性食品,對於已患有磷酸鈣結石的人,日常吃大量鹼性食物可使結石增多,且不易排出體外。

不易消化

粗纖維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春筍等,大量進食後很難消化,胃腸疾病患者不宜多食。

粗纖維還容易使肝硬化患者造成胃出血或食管靜脈曲張出血等,加重病情。

影響鈣、鋅吸收 懷孕的婦女和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青少年,大量攝入蔬菜會阻礙體內鈣、鋅吸收,影響孩子智力發育和骨骼生長。

如果為“節食”、“飽腹”而大量食用蔬菜,減少或禁食肉類、魚類,不但影響機體攝取和吸收必需脂肪酸、優質蛋白質,造成蛋白質營養不良,更阻礙了從葷食中吸收豐富的鈣、鐵和鋅等營養物質。女性尤其要注意避免因為過度素食導致的缺鐵性貧血和缺鈣。

標籤:【害處】【多了】【吃】【青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