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氣旺的人不適宜喝牛奶 | 養生知識網


 

A-A+

火氣旺的人不適宜喝牛奶

2015年02月0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22 ℃ 次

 因為牛奶容易生痰、產生過敏,氣管、腸胃、皮膚差的人及長期在潮濕氣候地區生活、體內火氣旺的MM要盡量少飲用。

進行上火食療時,應當注意遵循下列一般原則:

(1)飲食品種要以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品為主,副食菜餚以蒸燉煮燒的品種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類難消化的油膩之物。

(2)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上火發熱時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泄和熱量的散發。

(3)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煙草、烈酒、咖啡、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加重情。

(4)實火者宜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忌諱助陽興熱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龍眼、櫻桃、杏子等。

(5)虛火者應注意補充銀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6)要重視“辯證施食”,分析上火虛實,有針對地進行食療,選擇清熱敗火的食物。 如果不分實火還是虛火,一概而論,則往往得不到好的療效,有時甚至還會加重情,“火上燒油”。這就是一些患者不注意辯證施食,盲目自診自療而效果不佳的原因所在。 

 

 

標籤:【喝】【牛奶】【不適宜】【人】【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