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子宮出血家庭食療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功能性子宮出血家庭食療方

2013年07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功能性子宮出血簡稱功血,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是指異常的子宮出血,經診查後未發現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質性變,而是由於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所致。表現為月經週期不規律、經量過多、經期延長或不規則出血。那麼,功能性子宮出血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應該如何預防功能性子宮出血呢?

婦科疾病專家指出,根據排卵與否,通常將功血分為無排卵型及排卵型兩大類,前者多見,約占80%~90%,主要發生在青春期及更年期,後者多見於生育期婦女。

推薦幾款治療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家庭療方

歸地燒羊肉

配方:羊肉500克,當歸15克,生地15克,乾薑10克。

製法:將羊肉切塊,放入砂鍋內,加當歸、生地、乾薑、醬油、糖、料酒等,用文火燒至羊肉熟透。

 

功效:溫腎固沖,調經止血。

用法:佐餐分次食用。

墨魚燉烏雞

配方:墨魚250克,甲魚1只,烏骨雞1只。

製法:將墨魚去骨,甲魚去爪、內臟等,用開水燙後去黑衣,烏骨雞去毛、內臟後洗淨一起入鍋,加適量水,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燉1小時至爛熟,加食鹽調味。

功效:滋陰養血,化瘀調經。

用法:佐餐隨量食用。

 

 

桂圓蓮子粥

配方:桂圓肉20克,蓮子肉15克,紅棗6個,糯米30克。

製法:紅棗去核,與糯米、桂圓肉、蓮子肉一起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改用文火熬煮至熟爛,加糖調味。

功效:健脾益氣,養血止血。

用法:每日1劑,可經常食用。

 

益母草煮蛋

配方:益母草60克,雞蛋2個。

製法:益母草與雞蛋同煮至熟,蛋去殼,再煮片刻。

功效:活血調經。

用法:每日1劑,分2次吃蛋飲湯。

標籤:【食療】【家庭】【出血】【子宮】【功能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