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可防血流障礙性眼疾 | 養生知識網


 

A-A+

紅酒可防血流障礙性眼疾

2013年06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日本旭川醫科大學等機構的新研究發現,紅酒中所含的一種多酚類物質具備擴張眼部血管的功能,這或許可以用於預防某些因血流障礙引發的眼疾

據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報道,白藜蘆醇是紅酒中含有的一種多酚,以往的研究證實這種物質可抑制癌症。旭川醫科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調配了一定量的白藜蘆醇溶液,溶液的濃度相當於人飲用三四杯紅酒後血液中白藜蘆醇的濃度。隨後,他們把豬的視網膜血管浸泡到溶液中,五分鐘後研究人員測量血管的直徑,發現血管擴張到通常狀態下的約1.6倍。

降膽固醇藥物斯達汀同樣可使血管擴張。與斯達汀僅作用於血管內皮相比較,白藜蘆醇同時作用於血管內皮和血管外側的平滑肌。

研究小組的長岡泰司說,如果白藜蘆醇可對人類產生同樣的效果,那麼科學家有望開發出新藥,以預防糖尿視網膜變等因血流障礙引發的眼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在導致成人失明的病因中列首位。

 

標籤:【眼疾】【障礙性】【血流】【可防】【紅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