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雞蛋可以治咳嗽 | 養生知識網


 

A-A+

喫茶雞蛋可以治咳嗽

2014年06月06日 感冒食療 暫無評論 閱讀 120 ℃ 次

具體做法為,切六片老生薑放在瓷碗中,用開水沖泡一杯(約500克)綠,稍停片刻,把水倒進放有生薑的瓷碗中,在裡面打兩個雞蛋(最好是農村自養的雞蛋),雞蛋黃不要打散,再放幾塊冰糖(25克左右),放在蒸鍋裡以慢火燉約90分鐘(注意水要加夠,以免鍋干),趁熱吃下,最好晚飯後睡覺前服用,一般咳嗽服用三日即可治癒,嚴重者可再連服三天。

鄭州市中醫院營養門診副主任醫師薛玉珠說,雞蛋,甘平,有滋陰養血、潤燥的作用;茶葉,味苦甘性涼,入心、肺、胃經,有清熱生津、化痰利尿的功能;生薑,味辛性溫,有散寒、祛風化痰的作用;冰糖,甘平,補中益氣,和胃化痰,並且性質比較平和,不易留濕、生痰、化熱。此方中雞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維持呼吸道上皮細胞的形態完整和健全,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葉鹼,茶葉鹼有極強的舒張支氣管平滑肌的作用,有很好的平喘作用。

標籤:【喫茶】【雞蛋】【可以】【咳嗽】【具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