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中所含物質可殺死癌細胞 | 養生知識網


 

A-A+

咖喱中所含物質可殺死癌細胞

2014年06月0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咖喱是南亞和東南亞諸多國家食譜不可或缺的重要作料。這種起源於印度的神秘香料如今正在世界各地刮起一股“辛辣風”。

除了給菜餚增加獨特味道和色彩外,愛爾蘭和波蘭科學家近期又發現咖喱的另外一種用途,那就是治療食道癌。

治療新路

咖喱是多種香料的混合物。它之所以具有殺死癌細胞的作用,主要歸功於其配料中黃姜所含的薑黃素。

大多數情況下,令癌細胞死亡的方法是通過激活細胞中的半胱氨酸蛋白酶(又稱凋亡蛋白酶),從而啟動癌細胞自身程序性凋亡。

愛爾蘭科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員傑拉爾丁·奧沙利文科因和他的研究小組在試驗中發現,經過薑黃素處理的癌細胞在24小時內開始死亡,而其中半胱氨酸蛋白酶水平並沒有提高。

不僅如此,研究人員即使使用其他藥物阻止半胱氨酸蛋白酶啟動程序性凋亡,癌細胞還是會死亡。

這說明薑黃素可以通過另一種全新途徑殺死癌細胞。

標籤:【殺死】【癌細胞】、【可】、【物質】、【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