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濕熱吃什麼?10個食療方治腸胃濕熱 | 養生知識網


 

A-A+

胃濕熱吃什麼?10個食療方治腸胃濕熱

2014年01月24日 養胃 暫無評論 閱讀 607 ℃ 次

養生之道網濕熱吃什麼?腸胃濕熱證,是指由於恣食肥甘油膩、辛辣之品,以致脾胃運化失常,化濕生熱,本證見於面游風、粉刺。那麼胃濕熱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胃濕熱吃什麼,看看吧。

1、清炒苦瓜

將新鮮的苦瓜準備好,然後切絲放入開水之中焯一遍,這樣能夠有效的去除苦瓜的苦味。瀝干水分之後將準備好的苦瓜放入油鍋之中爆炒,大約九分熟之後就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的加入一些調味品,就可以了。

2、金針冬瓜湯

將乾燥的金針菜切斷,然後放入開水之中浸泡半個小時,將冬瓜切絲備用。將兩種食材一起放入開水之中,大火煮開。起鍋之前加入調味品就可以起鍋服用了。

3、紅豆薏米飲

將所需要的兩種食材按照等比準備,然後浸泡。將準備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慢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取出一半汁水,繼續熬煮30分鐘將剩餘的水也取出,兩次的攪拌均勻之後服用,能夠起到很好的清熱利濕的作用。

4、鵪鶉去濕湯

鵪鶉4只,薏米、百合各50克,姜3片。鵪鶉、薏米、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煲1個半小時即可。

5、橫月利去濕湯

豬橫月利250克,夏枯草、棉茵陳各10克,生薑2片。把豬橫月利先飛水去腥備用。將夏枯草、棉茵陳及生薑和豬橫月利一同放入砂煲中,加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

6、草龜去濕湯

草龜500克,豬肉200克,新鮮土伏苓250克,紅棗6個。把草龜、豬肉、土伏苓紅棗一起放到砂煲內熬3至4個小時即可。

7、黃瓜去濕湯

老黃瓜800克(去核囊)陳皮25克,粳米25克,鴨腎2個,清水適量。老黃瓜去核囊、切大塊,陳皮略浸泡、刮囊、洗淨,鴨腎洗淨、飛水、切片,粳米淘洗乾淨。砂鍋加清水,放入老黃瓜、陳皮、粳米、鴨腎,先猛火煲開,然後轉小火煲2小時即可調味飲用。

8、健脾祛濕

淮山(干品)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豬橫月利)300克,清水適量。淮山、土茯苓、溪黃草、豬橫月利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清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飲用。

9、綠豆藕

藕一截,綠豆50克,食鹽少許。鮮藕去皮洗淨,綠豆用清水浸泡後取出。裝入藕孔內,加入清水燉至熟透,同時加入食鹽調味。將熟透的藕取出切片,裝盤即可食用。

10、五花茶

干木棉花30克、金銀花30克、槐花20克、雞蛋花20克、葛花20克。以上所有材料洗淨,放入煲內,加入400毫升清水煎渚。此款五花茶能清大腸濕熱。

胃濕熱吃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胃濕熱吃什麼】【胃濕熱食療】【怎麼治腸胃濕熱】【胃濕熱怎麼辦】【胃濕熱怎麼調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