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預防車內空氣污染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預防車內空氣污染

2014年10月31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秋冬季節,許多車主喜歡長時間關著車窗開暖風,這使得大量的細菌有機會在車內得以繁衍,而人卻毫無察覺。所以,當您感到頭疼、頭暈、呼吸不適時,最好先關心一下愛車的空氣質量吧。

 

堵住車內污染

 

由於冬季本身氣候寒冷,所以開窗的時間肯定比平時要短得多,那就盡量減少在車內放置容易產生異味的物品,從源頭堵住污染。室內外的冷熱溫差會產生濕氣,毛衣、球鞋、髒抹布等物品在這種環境下極易產生黴菌,因此應避免將此類物品長時間放置車內。

 

相反可以在車內放置菠蘿、檸檬等,這些水果不僅味道清新而且不會污染風道。

 

停車前保持風道乾燥

由於制暖後空調管道內與車外的溫差,風道和空調濾芯上經常會產生潮濕的水露。預防濕霧的產生很簡單,可以在停車前幾分鐘關掉暖氣,在外循環開啟的狀態開一會兒自然風,這樣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就會和外界氣溫接近,從而保證了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

 

DIY更換空調濾清器

 

清洗空調濾芯也是保持車內空氣衛生的關鍵。這裡就介紹一個DIY的方法,正常工況下,一個原廠的空調濾芯使用壽命是三萬公里或一年。

 

每月自己動手將濾芯拆下來的方法很簡單,多數小型車的空調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一個導流水槽蓋住。在更換濾清器時,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空調濾清器了。

標籤:【空氣污染】【車內】【預防】【冬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