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及時淨化室內空氣防污染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及時淨化室內空氣防污染

2013年06月10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當前隨著天氣日漸寒冷,不少家庭為了保暖,把門窗關得嚴嚴實實、密不透風。氣象部門提醒:室內如不通風換氣,極容易造成室內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十分不利。因此冬季要注意及時淨化室內空氣。

有關氣象專家指出,要淨化室內空氣,減少污染,應著重做好以下幾點:

其一,每天定時開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冬季,室內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都應各開窗通風20分鐘進行換氣。

其二,冬季室內溫度一般應控制在16℃~22℃為好。如果室內溫度過高,容易滋生菌。一旦外出,室內外溫差過大,容易患感冒,對身體健康不利。

其三,注意增加室內空氣的濕度,一般保持在30%~60%最為有利。

其四,要保持室內衛生。特別是密閉的辦公室、值班室、兒童房間、有人的家庭和飼養寵物的家庭更應該注意搞好室內衛生。

 

標籤:【防】【污染】【空氣】【室內】【及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