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寶寶防痱治痱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給寶寶防痱治痱

2014年11月1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夏季是四季中空氣最為悶熱的季節,也是一個對寶寶嬌嫩肌膚充滿挑戰的季節,面對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寶寶活潑好動,流汗自然必不可少,這時寶寶的皮膚問題也隨之出現了:痱子。

       痱子,你瞭解嗎?

       痱子是夏季常見的皮膚。多發生在氣溫偏高、天氣潮濕、出汗不暢時等,在氣候轉涼時,會很快痊癒。皮膚損害為針頭大小的丘疹或丘皰疹,周圍有紅暈,密集成群,但無融合傾向。如果抓破,可繼發感染,發生毛囊炎,癤腫。搔癢和灼熱感。好發於額、頸、胸、背部。

       痱子分三種:白痱子、紅痱子和膿痱子。白痱子為針尖大小的表淺水皰,易發生在長期臥床的患者身上;紅痱子初起時皮膚發紅,繼而發生密集的針尖大丘疹或丘皰疹,內含透明漿液,周圍有輕度紅暈,多發於肘窩、頸部、軀幹及小兒面部;膿痱子也叫痱毒,是長痱子後又出現繼發感染引起的,多發於小兒頭部。

       防痱三可三不可

       可勤洗澡,不可用太多香皂。夏天可以每天給孩子洗兩三次澡,但不要用太多的浴液、香皂,以免皮膚表面油脂流失過多。只要用清水洗洗就行。

       可剪短頭髮,不可剃光頭。如果孩子頭髮很濃密,會影響皮膚散熱,容易長痱子。可以給孩子把頭髮剪短些,但不要剃光頭。因為剃頭容易把頭皮刮傷,引起感染。

       可用爽身粉,不可撲得過厚。孩子洗完澡後,在容易出汗的地方或者皮膚皺褶處適當撲點爽身粉,可以保持皮膚乾爽,預防長痱子。但用量一定不能過多,否則,爽身粉會堆積在皮膚上,與汗液混合,堵塞汗腺,導致出汗不暢,更容易長痱子。撲完爽身粉後,要輕輕將多餘的粉末掃掉。

標籤:【治痱】【防痱】【寶寶】、【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