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食譜以清淡為主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食譜以清淡為主

2014年04月2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炎熱的天氣容易使人食慾下降,因此在準備夏季生食譜時,最好是能以清淡為主,這樣才能保證養生效果。同時夏季生食譜還應該保證食慾易消化,在保證營養的同時,還能有效地養護脾胃。

 

進入小暑後,飲食還應該以健脾利濕,補虛強體為主,因此這個時候不妨多吃點蠶豆燉牛肉。素炒豆皮,具有補虛止汗的功效;炒綠豆芽,有著很好的清熱解毒的功效;西瓜西紅柿汁,有著清熱、生津、止渴等三重功效。

夏季炎熱的氣候還非常適合喝粥,特別是用一些消暑材料熬著的粥,比如用土茯苓、澤瀉、薏米、扁豆、豬苓、荷葉、木棉花等煲成的消暑湯粥,都非常適合在這個季節食用。這些粥除了能起到消暑的作用以外,同時還具有很好的降火作用。

 

由於酷熱的天氣,導致很多人在夏季特別喜歡吃冷飲以及一些生冷食物。專家指出,夏季飲食一定要特別注重改變飲食不節、飲食不潔等不良的飲食習慣,特別是冷飲冷食等食物,最好是不要多吃,適量食用就可以。很多人特別是到了晚上,經常會在大排檔等地方點幾盤小涼菜再搭配幾瓶冰啤酒,這樣的飲食除了不健康不衛生以外,同時還會給腸胃造成很大的傷害。

 

 

在夏季這樣一個炎熱的天氣,除了要及時調整飲食保證飲食的合理以為,同時在生活起居上也應該做出一些調整。每天的休息時間應該以晚睡早起為主,並且每天還應該進行一些是亮的運動,比如散步、游泳、打室內球等。

 

另外要特別注意,夏季炎熱的天氣同時也是很多細菌大量繁殖的時候,因此無論是飲食衛生方面還是個人衛生方面,都應該做到乾淨衛生。夏季所發生的各種疾病都是因為不衛生所導致,並且病從口入這個詞在夏季來說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因此衛生是保證下健康的唯一憑證。

夏季養生食譜的設立主要是為了保證健康,因此不要讓原本健康的夏季養生食譜在你的不注意下,變成導致各種疾病的根源。

標籤:【為主】【清淡】【食譜】【養生】【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