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如何自我保健與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肝癌病人如何自我保健與護理

2020年01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腫瘤治療專家介紹,目前對於肝癌患者的治療多是採用綜合方法,即使是早期病人實行了手術切除,術後一般也需結合中藥或放化療,如果患者處於晚期,則先採取介入治療的方法在輔助其他方法治療。肝癌病人如何自我保健護理

 

腫瘤治療專家介紹,目前對於肝癌患者的治療多是採用綜合方法,即使是早期人實行了手術切除,術後一般也需結合中藥或放化療,如果患者處於晚期,則先採取介入治療的方法在輔助其他方法治療。

腫瘤治療專家表示,實際上無論是早期還是晚期肝癌,也無論接受了何種治療,對人來說,在治療的全過程中,自始至終都貫穿著自我保養。常言道:“三分治,七分養”。這“七分養”中至少有一半要靠病人自我保養,所以懂得如何科學地自我保養是非常重要。對肝癌病人來說,提高生命的質量是一項不可缺少的手段。

樂觀的精神狀態—肝癌患者自我保健的第一要素當一個人被確診為肝癌後,常常由於缺乏必要的心理準備,而出現一系列情緒、行為上的反應。表現出恐懼、悲傷、消沉和絕望。這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須清醒地認識到,陷於消極的情緒中不肯自拔不僅是不可取的,而且沒有任何意義。

腫瘤治療專家提醒,作為患者和家屬應該正視現實,樹立信心,力爭保持積極樂觀的精神狀態,充滿希望地接受醫生給予治療和指導。這樣才能有利於調動人體的防禦力量,發揮潛在的抗病能力,增加藥物意外療效。

醫學研究表明,不把病情看得嚴重而神態安祥的人,能生存下去的比經常憂慮者為多。大量臨床病例也證明了這一事實,因為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的情緒和健康的心理會使人體的神經、內分泌和免疫系統的功能協調一致,大大地提高對癌症的抵抗力,這種自身的免疫能力增強,即可以抑制癌症的發展,又可促進癌細胞的逆轉和消亡。

標籤:【保健】【護理】【自我】、【如何】、【病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