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葉的外用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蘆薈葉的外用方法

2019年12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蘆薈葉的外用方法

蘆薈葉的外用方法---新鮮蘆薈葉汁塗抹法

在蘆薈植株下部剪取一小塊蘆薈葉片洗淨,將蘆薈葉的表皮撕去,輕輕地將蘆薈液汁均勻塗於消毒處理後的傷口上,每隔一段時間塗抹一次。採用這種方法所用的葉片應隨用隨取,能保證蘆薈葉汁新鮮無污染,治療效果也比較明顯。

蘆薈葉的外用方法---搗爛敷貼法

取新鮮蘆薈一片,先切成小塊,然後用消毒過的玉器或石器將葉塊搗碎成糊狀後敷於患處,再用紗布包好,每天換一次藥。葉片搗爛後,葉肉和表皮中多種成分充分混合,其殺菌、消炎、消腫、解毒效果更好一些。但操作時要嚴格注意消毒,以免感染。

蘆薈葉的外用方法---敷貼法

取新鮮蘆薈葉片一塊,面積要略大於患處,將葉片兩邊小齒切除,再從上下表皮中間平行剖開,形成帶有葉肉的兩個薄片。將其平貼在經過消毒處理的患處,然後用紗布包好。生貼原生蘆薈葉肉能使有效時間延長,一般可以隔半天左右,再換貼一次新葉,使用比較方便。

蘆薈葉的外用方法---蘆薈酒精浸出液

取適量新鮮蘆薈,洗淨、搗碎、放在兩份無水酒精內浸泡一周,將蘆薈內的有效成分浸出,再用紗布將蘆薈殘塊濾出,將蘆薈酒精浸出液裝入棕色瓶內保存。

蘆薈不僅有美容護膚作用還能治療很多炎症,上述的四種蘆薈葉的外用方法適當時候不妨試試吧

標籤:【方法】、【外用】、【葉】【蘆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