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健身互補 創造更佳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女人健身互補 創造更佳效果

2019年08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最近,在學習瑜伽的人群中,報名學瑜珈的男士比以往大幅度增加,據市區菩蓮瑜珈館負責人介紹,今年該館來練瑜珈的男士比去年增加2成以上。而在百盛健身會所,原先都是女士“霸佔”的操房裡,肚皮舞、拉丁操課上,也躍動不少男士的身影。

以往走進健身房,會發現男女明顯的“三八”線。同為健身,男女差異卻很大,男人們大多以力量型的器械運動為主,女人們則喜歡柔美的健身操和舞蹈。

的確,因為身體構造不同,健身目的不同,男女的健身方式真的很不一樣,女人喜歡輕柔的方式,男性更喜歡刺激的感覺,也許是男女天性使然。但如今,更多健身男女嘗試逆向的運動。一位百盛私教說,男女健身方式可以互相借鑒,吸取對方運動方式的長處,可以更全面達到健身效果

由於女人和男人的身體構造不同,健身方式的選擇也自然不同了。比如,女性肌肉比男人要少,男性身體柔韌性不如女性,女人的骨盆比男人翹得更多一些,男性上肢的力量會比女性強大等等。

一般地說,男性多以力量練習為主,常常承擔較大的運動負荷,使身體各部分的肌肉得到協調、勻稱、平衡的發展。而男人們健身也是有日程表的,這是個增量的過程,就像一個倉庫,越充實厚重,越有成就感。

男人們視健身為體育運動的一種,他們在其中找樂子,尋找運動競賽式的瘋狂和刺激,他們喜歡揮汗如雨的感覺,在狂熱的汗水中獲得英雄式的快感。

而有別於男性的線條美,女性必須特別重視胸部、腹、背部肌肉的練習。她們非常重視自己的形象,她們精心挑選健身服裝以最好地展現身材。追求塑身,苗條,是女人健身的關鍵詞。

其實,女性無論在哪裡,健身房、街上、辦公室,她們總覺得大家都在看著自己,時刻注意整理自己的形象。也說明大部分女人們的健身目的會功利些。

標籤:【更佳】【效果】、【創造】、【互補】【女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