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頭三個月要少洗熱水澡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頭三個月要少洗熱水澡

2020年04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0 ℃ 次

婦產科醫生提醒孕婦,尤其是懷孕3個月以內的孕婦,一定要對高熱環境保持警惕,以保證胎兒的健康。

醫生介紹,高熱是導致胎兒先天畸形的重要原因。因為不論是感染發熱、夏日中暑,還是高溫作業、洗熱水澡等原因都可能引起體溫升高,進而導致早期胚胎受到傷害,其中,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受害最為明顯。

那麼,什麼溫度的洗澡水對孕婦來說屬於過熱呢?一般來說,若在45攝氏度以上的熱水中浸泡20分鐘以上,就能使體溫上升到38攝氏度以上,對孕婦腹中的胎兒產生有害影響。一項研究證明,孕婦體溫比正常體溫高1。5攝氏度時,可使胎兒發育停滯;高3攝氏度時,則有殺死腦細胞的危險,而且這種腦細胞的損傷,常常是不可逆的。

為了防患於未然,減少畸形兒的出生,孕婦在懷孕的頭3個月內,盡量不要洗熱水澡,特別是不能較長時間浸泡在熱水中。一旦發熱,要及時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降溫。

凡在孕早期常洗熱水澡的孕婦,應及時做優生咨詢、檢查,以便早期觀察胎兒有無異常,並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對策。

標籤:【墮胎的果報】、【凱特王妃】、【懷孕三個月胎兒圖】、【懷孕五個月胎兒圖】、【懷孕三個月肚子有多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