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准媽媽需要「個性」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漂亮的准媽媽需要「個性」保健

2020年03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生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是每一個家庭的願望。在我國,特別是大中城市,房子、車子等已漸漸成為普通居民家庭消費品,伴隨著物質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家庭幸福的期望值也在升高。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延續,一個家庭的幸福之源。

可是,當前在我國,伴隨著每1000個孩子的出生,就會有4~5個殘兒出生。如:無腦兒、脊柱裂、白內障、耳聾、先心……。其實,這些疾病多數是可以預防的。比如,現在人們從各種宣傳方式上知道了餵狗、喂貓會感染弓形蟲,導致胎兒畸形;知道了補充葉酸可以減少畸形兒的發生;知道了電腦、手機有輻射,對胎兒不利;知道了煙、酒、咖啡的副作用會影響到胎兒……

其實,孕前僅僅女方補充葉酸是不夠的。因為,葉酸、B12同為DNA合成必不可少的輔酶,且需成一定的比例,因此,葉酸、B12必須同時補充。同時,孕前男方必須同時補充葉酸、B12,男方如果缺乏葉酸、B12同樣導致胎兒畸形。另外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食物吸收能力不同,體內含有的葉酸、 B12水平也不同,這樣,最好在計劃妊娠之前3個月到醫院檢查一下,實施個體化補充。

現代社會,美容美發、房屋裝修已成為一種時尚,為眾多育齡夫婦所接受,但是,這要接觸大量的有毒化學物和重金屬,從而有致胎兒畸形或孩子出生數年後發生白血等癌症的可能。

還有少數育齡夫婦合併糖尿病、高血壓、甲亢、精神病、癲癇等疾病,需要終生服藥。其中許多藥物有嚴重的致畸作用,對於那些有過婦科疾病、自然流產、死胎、畸形兒生育史的夫婦就更需要孕前檢查了。

總之,現代社會中,孕前保健、孕前指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日益呈現,不同的夫婦需要不同的個性化指導。

標籤:【保健】、【個性】、【需要】【准媽媽】【漂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