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准媽媽如何保護自己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的准媽媽如何保護自己

2019年09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准媽媽如何面對有害的辦公工具

應對武器:防護服、仙人掌

在Offlce上班,難免使用電腦、複印機……這些東西都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副作用。

電腦輻射,是每個Office孕媽咪都擔心的問題。其實,電腦輻射可能造成的傷害,一直是最有爭議的。電腦產生的射線包括可見光、無線電波、低頻電磁波、靜電與超聲波等。以輻射狀況來區分:可分為游離輻射和非游離輻射兩種。游離輻射來自顯像管;而非游離輻射則來自電腦顯示器電子零件的電流、電壓。根據相關研究顯示,不管哪種輻射,在一般正常操作情況下,其強度都不足以對人體產生危害。

但專家同時指出,雖然電腦產生的輻射不足以對人體產生危害,但在選用電腦時,最好能購買低輻射的顯示器,除可以減少輻射外,還可以消除心理負擔。研究表明,顯示器後面和側面是輻射較強的區域,因此應調整方向,避免坐在電腦屏幕的側面和後面,當暫時不需要用電腦時,將顯示器關掉。手機等電器也是同理。

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在懷孕前3個月(胎兒處於細胞分裂和器官分化時期,對輻射較敏感)盡量少接觸電腦,如工作離不開,可以距電腦至少一米開外;穿防護服(防輻射背心或防輻射圍裙);給電腦配上視保屏;工作完畢,洗澡換衣服;打手機時用耳機通話;在家裡、辦公室裡養植防輻射的仙人掌;複印機的使用還是請樂於助人的同事代勞吧。

標籤:【自己】【保護】、【如何】、【准媽媽】【辦公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