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點燒不是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發點燒不是壞事

2019年01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孩子一發燒,很多家長就會如臨大敵,趕緊想辦法給他們退燒,有的甚至採取一些過激方式,比如喂退燒藥。其實,小孩發燒不一定是壞事,輕度發燒還可能對孩子有益。

“發燒是在調動我們的免疫系統,讓它更好地工作,以防止感染。”醫生表示,只有41.6攝氏度以上的高燒才能導致兒童腦損傷,但這種高燒很罕見,而且基本不是由於感染引起,而是中暑等原因所致。

父母總認為發燒是危險的,但他們沒有看到另一面,大多數毒在38攝氏度以上難以存活。如果你感覺不適,發點燒有好處。

通常,36-37.9攝氏度都屬於正常體溫。而一大杯冰水就可以幫助大多數兒童抵禦38.8攝氏度的發燒。

此外,家長們還有些誤區,以為給孩子洗洗冷水浴能退燒,而這實際上只能加重情;酒精浴也可能有害,因為一些酒精能透過皮膚被吸收。

健康提示:父母應該關注孩子的行為表現,而不是體溫數字。如果他們體溫在38.8攝氏度,但仍然精神很好,能跑能鬧,就不必治療。但是,不到3個月的寶寶發燒需要引起重視,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尚不成熟,不能抵禦感染,一旦燒到37.9攝氏度就要看醫生。

標籤:【壞事】、【不是】【燒】、【發點】、【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