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秘訣 春天飲食養生三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秘訣 春天飲食養生三原則

2013年04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3 ℃ 次


 

春季,萬物復甦,氣候轉暖。為了調養生息,很多人開始注意飲食搭配。春節飲食養生,要注意遵循“三個原則”。

春節飲食養生原則一

補充熱量,增強身體抵抗力。早春時節,氣候仍然比較寒冷,人體為了御寒,必然要消耗一定的能量以維持基礎體溫。因此,早春期間的飲食應適當補充高熱量高蛋白。除了穀類製品以外,還應當選用黃豆、芝麻、花生、核桃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可以及時地補充能量。雞蛋、魚類、蝦、牛肉、雞肉、兔肉和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蛋氨酸,而蛋氨酸具有增強人體耐寒力的功能。

春天飲食養生原則二

選擇抗毒性食物。春季,氣候由寒轉暖,氣溫變化比較大,細菌和毒等微生物也開始繁殖,而且活力增強,容易侵犯人體而導致疾病。因此,在飲食上務必要遵循抗病毒原則。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攝取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比如小白菜、油菜、辣椒、菠菜、柑橘、紅棗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 C,具有抗病毒的功效。

春天飲食養生原則三

 

多吃甜食,少吃酸食,有利於調養脾胃。春季肝氣旺,容易出現脾胃虛弱的症狀,倘若酸味食物吃多了,會使肝功能亢奮,不利消化。所以春季的飲食調養,要選擇甘溫之品,忌酸澀。飲食要講究清淡,忌油膩、生冷及刺激性食物。

標籤:【飲食】【原則】【三】【春天】【秘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