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助於谷雨節氣排毒養顏 | 養生知識網


 

A-A+

果汁助於谷雨節氣排毒養顏

2014年04月27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蔬菜汁作為健康飲品,富含粗纖維素,常飲蔬菜汁能排除體內的毒素和廢物。其製作方法很簡單,只需有台搾汁機,將蔬菜洗淨切成小片,放入搾汁機中攪拌30分鐘即可,如不喜歡蔬菜中的生味,可在飲用時加點蜂蜜調味。

 

番茄汁

營養師建議:每人每天吃上兩個番茄,就可以滿足一天維生素C的需要。若喝上一大杯番茄汁,可以得到一晝夜所需要的維生素A的一半。以一個番茄配半個蘋果搾汁,味道很爽口也很美味,若配上幾片嫩南瓜,一片擰檬片同搾,還能起到減肥的療效。

白菜汁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以白菜或包菜配上一點胡蘿蔔搾汁飲用,不僅能為人體提供大量維生素C,還可以清潔口腔,同時因其是粗纖維素,對排除體內毒素也有幫助。

黃瓜汁

黃瓜汁在強健心臟和血管方面甚有功效,還能調節血壓,預防心肌過度緊張和動脈粥樣硬化,黃瓜汁還能增強人的記憶力。黃瓜汁因含脂肪和糖較少,對女性而言,還是款較理想的減肥飲品,飲用黃瓜汁最好不要添加任何一方配料,這樣才能品嚐到黃瓜汁的那股清甜的口味。

芹菜汁

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強人的食慾,排除體內毒素,對有“三高”症狀患者更是一道不錯的食療方。清晨起床後,以半根西芹和香芹配以適量的溫開水搾汁,飲用時添加點蜂蜜和少許的鹽,喝來口感會清爽可口。對“三高”人群的人來說,在兩餐之間喝上一小杯芹菜汁則更好。

胡蘿蔔汁

胡蘿蔔汁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提高人的食慾和對菌感染的抵抗力。同時還能補充人體最易失去的維生素B2。每天以一根鮮胡蘿蔔配上半個橙子,搾一杯鮮果蔬汁飲用,能改善身體機能狀況,配橙子可改變口感,喝來更美味。

標籤:【排毒】【養顏】【節氣】【谷雨】【助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