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不可隨便補 | 養生知識網

 

A-A+

胎盤不可隨便補

2022年08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胎盤又稱衣胞或胎衣,中醫藥上稱為紫河車,性味為甘、鹹、溫,具有補氣、養血、溫腎、益精等功效。正因為如此,不少人誤認為胎盤是“萬靈藥”,服之能收到“有病治病,無病補身”的作用。但是,胎盤如果不因病人病況而服用,有時不但不能達到“藥”到病除的作用,而且反添新疾。

近年來有關醫學家經過反覆研究得知,這種免疫球蛋白進入人體消化道後,並不能直接被吸收和利用,它會被消化液逐漸分解,繼而轉變成氨基酸,最後基本上失去原有的抗病免疫功能。此外,如果母體患某些傳染病(如乙肝、艾滋病等),胎盤就會含有大量的病原體,此時食用胎盤還存有一定的潛在危險。

因此,無論是身體虛弱還是身患疾病者,要想身體盡快強壯康復,最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原因,然後再對症服藥。確需服胎盤者,也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切不可隨便進補。

 

標籤:【補】【隨便】【不可】、【胎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